不喝饮料

按彩蛋里面操作,或问我鹅

柏麟X斩荒 何处寻十一

  荒儿,人界之事自有因果轮回,不可强求,不可插手。      

  一早上偷偷被天帝放走的斩荒刚站在人界的土地上,斩天的嘱咐就在脑海里回响,

  嘱咐的那头,斩辰叹气的摇着头,斩荒的那个性格也不知道该不该放他下去,就算斩荒下去了,也依旧无能为力,柏麟和夜修独两个人的劫除了他们自己,谁也无法干预。

  算了,就当让斩荒下去养养胎,玩乐玩乐吧……

   人界的皇城中,年迈的老皇帝不知道从哪听说夜修独被一个神仙收做徒弟,在生命垂危之刻派人命夜将军即刻进宫,不得耽误。

  “奉皇上之令,命夜将军即刻进宫,不得有误!”太监骑着马从皇宫出发快马加鞭在夜府停下掐着嗓子高声说道。

    臣子夜昭平收到,公公,可否等我几分钟,等我收拾收拾马上和你进宫。夜昭平携带妻子跪下扣拜后立马起身朝着公公的怀里塞了块银子意思意思说道。

   我去门外等你,将军可要快点啊,皇上此刻已经等的不耐烦了。公公是个有眼力见的,揣着将军给的银子笑的褶子都皱在一起了,看在银子的份上十分温和的对着将军说道。

  将军,皇上此刻找你是为了什么?可会有危险?这几年,皇帝害怕将军府功高盖主对夜府处处打压,皇宫也和夜府的关系搞得十分僵,如今让人唤将军进宫,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夜夫人紧张的抓着夫君的手臂害怕的询问,担心自家夫君的安全。皇上的心思太深,不是他们能猜到的。

  皇上年龄已高,应该是为了太子今后的路而做铺垫!夫人,我怕的不是皇帝的目的在于我,在于整个将军府的势力或兵府,我怕的是他的目的是修独!夜昭平脸色黑沉沉的安慰夫人自己不会有危险,又将自己的忧虑说了出来。

   昨日夜修独拜师的事情怕是已经传进皇帝的耳中了,皇帝知道夜修独拜了一个道行高深的仙人是不会轻易放过这个为太子铺垫的好机会。

  所以,他的目的是修儿!可是修儿一心只喜欢昊辰,皇帝要是真是那个心思,那修儿怎么办啊?夫人一听都快急哭了,他听出夫君话里的意思了,皇帝要是真打了修儿的算盘,他的修儿那么倔强的性子一定不会答应的。

  夫人,夫人,我们先不要急,在皇帝开口之前这只是我们的猜测,如果他真是那个意思,我大不了不做这个将军了,我耗尽所有也会带你们妻儿一同离开京城!夜昭平也害怕是自己想多了,也许皇帝只是要他手上的兵权罢了,是他杞人忧天了,他抱着自己的夫人连忙安慰,用力发誓道,他是整个家里的定心骨他不能慌!

  夫人,我先进宫了,你和修独注意安全,皇帝等会命人要什么你就给什么,不要让自己受伤知道吗?夜昭平叮嘱好后,松开自己的夫人跟着公公一同骑马往宫里去,留下门口心神不安的夜夫人在府里胆战心惊。

  中午在房间里独自用完午膳的夜修独闲的无聊,手里拿着斩荒给的那把剑在房门口的院子舞剑弄影时,蒙住眼睛,而听力更加敏感的耳朵动了动听到昊辰的脚步由远及近,嘴唇一勾,剑故意朝着昊辰一挥劈断身旁的梨树枝,细细听着昊辰的反应。

  “嗵”昊辰思绪复杂,走的心不在焉根本没有发现被夜修独劈断的梨树枝朝着他直直的砸在他脚前面,吓的他愣在原地。

    昊辰!你在想什么?刚刚那个树枝差点就打到你了!夜修独庆幸又生气的扯开眼睛上的黑布跑到昊辰身边不开心说道,虽然树枝是他故意劈断的,但,是什么事情让他这么专心?让平时一向稳重的昊辰都魂不守舍的!

   修独,对你来说忠孝那个最重要?昊辰怔怔的看着眼前的夜修独想到他没进府时在门外听到的谈话苦涩了半天才问道。

   皇帝的心思其实夜伯父心里很清楚,他也清楚,兵符和修独皇室都要!逃离京城确实是最好的办法,可是这是最不可能的!逃?逃去哪里?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城!这天下都是这曾氏的土地,只要皇帝不放弃,他们能逃到那里去?

就算逃掉了,这一辈子他们都不能安安稳稳的。

   虽然夜修独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小孩子心性,调皮捣蛋,可他心里什么都懂,大义和孝道是他的做事准则!他知道自己会让整个夜府从此以后背上不忠的名头,知道父母因为他而不断逃亡,他就算再倔强再不愿意都会踏进紫禁城。

  昊辰,你问的是什么问题啊?男子气概当立于世,建一番顶天立地的事业!为国效忠是每个男子一生夙愿,我身为将军之子也应当如此!而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生来不易,孝义自然也是最重要的!夜修独背过手看着天空说出肺腑之言,那一刻他周身的气质磅礴而坚韧。

   话音刚落后,夜修独摸着自己的头害羞的看着昊辰好奇的问:“平日你不是比我更懂这些吗?今日为何突然问我这个了?

  我……修独,你要记得不管今后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放弃你,我会努力的护着你,我永远爱你。果然如此,昊辰早就知道夜修独会怎么回答他,他了然一笑,不过自己最喜欢的不就是夜修独这副模样吗?心中有忠义孝道心怀理想的样子。

   随后他坚定的捧起夜修独的脸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的发誓言道:我昊辰,不论夜修独今后如何,我这一辈就只认定他。

  你今天怎么比平时还肉麻啊!夜修独羞答答的红着脸,虽然不知道昊辰到底怎么了,可他现在心里高兴的不行。他同样坚定的发誓道:我夜修独,不管今后昊辰发生什么事情,都只爱昊辰一个人,此生不渝!

  

评论(10)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